十月 8, 2006

華格納歌劇(Wagner Opera)

Posted in music 於 5:57 下午 由 GlenWise

在國小五六年級的時候玉真老師帶我們啟聰班同學到國家戲劇廳看表演,當時表演什麼已經沒印象了,也是我第一次到兩廳院看表演。

9/24(日) 15:00~21:30 NSO歌劇神話─尼貝龍指環《諸神黃昏》
這天我與媽媽來聽。舞台前方是NSO樂團演奏區,後方為歌劇表演區,用簡單的投射當背景。諸神黃昏分成三幕,下午是第一幕,晚上是第二、三幕。表弟他所擔任幕後配音是在第三幕出來,而他站在舞台的前方右邊,他們樂團至少有80人,負責當某些場景的人群觀眾。

9/28(四) 19:30~22:00 NSO人聲神話-華格納歌劇選粹
這天我約阿娥一起來聽。表演項目有

《紐倫堡名歌手》第一幕前奏曲
〈我的大爺!〉(大衛的獨白)選自《紐倫堡名歌手》 (林健吉)
〈請傾聽並正確地瞭解我〉(波格納的獨白)選自《紐倫堡名歌手》 (漢斯-彼得‧柯尼希)
〈嚴冬風暴退讓於喜悅月色〉(愛情二重唱)選自《女武神》(艾倫‧伍德羅與陳美玲)
〈再會,妳這勇敢高貴的孩兒!〉(佛旦的告別)選自《女武神》(羅伯‧赫爾)
《漂泊的荷蘭人》序曲
〈我的孩子,你可願意?〉(達蘭船長的詠嘆調)選自《漂泊的荷蘭人》(漢斯-彼得‧柯尼希)
〈時間已到〉(荷蘭人的獨白)選自《漂泊的荷蘭人》 (羅伯‧赫爾)
〈嗬嗬!鍛造吧我的鐵鎚〉(齊格飛的鍛劍之歌)選自《齊格飛》 (艾倫‧伍德羅與林健吉)
〈請用心聽我說!〉(瓦特勞特的獨白)選自《諸神黃昏》(陳珮琪)
〈我坐在此處守望〉(哈根的守望歌)選自《諸神黃昏》(漢斯-彼得‧柯尼希)
〈厚實木柴為我堆起〉(布倫希德的犧牲)選自《諸神黃昏》(琳達‧華生)

最欣賞的男生是艾倫‧伍德羅 Alan Woodrow 男高音 tenor,他在尼貝龍指環中飾演齊格飛,聲音很響亮又雄厚,其次是漢斯-彼得‧柯尼希 Hans-Peter Koning 男低音 bass,他在尼貝龍指環中飾演哈根,聲音也很響亮,他們兩個挺有趣低。最欣賞的女生是琳達‧華生 Linda Watson 女高音 soprano,她在尼貝龍指環中飾演布倫希德,她的歌聲挺甜美的。

華格納 (RICHARD WAGNER)
1813/05/22 ~ 1883/02/13 德國 歌劇改革者
共譜下11部歌劇

相關資料:
WikiPedia
ouk.edu.tw
愛樂電台
Yahoo知識+ 華格納
Yahoo知識+ RICHARD WAGNER
Yahoo知識+ 尼貝龍指環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