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 24, 2007

卡內基20週年慶祝活動

Posted in Event 於 10:23 上午 由 GlenWise

卡內基-舞台

12/22(六) 下午到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參加卡內基20週年學員回娘家慶祝活動。

早在一個月前正在訓練的學弟告知卡內基有舉辦回娘家的活動,
心動不如行動,就趕緊報了名,
也感謝惠美阿姨能接受我的"盧"。

從戴爾卡內基班(成人班)畢業也有 8 年之久,
同學們也因搬家或換公司而失去了連絡,
不知要如何才能聯絡上。

慶祝活動儀式
卡內基

吹蠟燭
卡內基-吹蠟�

切蛋糕
卡內基-切蛋糕

在台上不忘微笑的黑幼龍老師。
黑幼龍老師分享了『+-×÷』,和幾則有意義的故事,
其中有篇令人感動『湯姆生太太』的故事。
卡內基-黑幼龍
卡內基-黑幼龍

專訪:台灣Epson愛普生總經理-李隆安
卡內基-李隆安

專訪:摩根富林明(投顧)董事長-胡德興
卡內基-胡德興

與黑幼龍老師合照
卡內基-黑幼龍&Me
卡內基-黑幼龍&Me

+-×÷

  • 加 Add
    增加人緣(優點)

    • 增加人員
    • 需成長
    • 華倫-巴菲特
    • 培訓是最好的"+"
      • 杜拉克
      • 威爾許
      • 星巴克的理念
    • 增加優點
    • 增加能力
    • 提升人際關係

    你最希望增加什麼優點?對你有什麼好處?

  • 減 Subtract
    不適合的人離開(缺點)
    減少缺點毛病

    • 減肥、戒菸、懶惰
    • 批評、責備、抱怨
    • 爭執、憂慮
  • 乘 Multiply
    授權(激勵)
    感謝、讚美有倍增之效

    • 受感動的改變-周聯華牧師
    • 湯姆生太太
    • 最大的驅動力-重要感
    • 最渴望的需求-獲得肯定
    • 家人的互動因子-感謝、讚美

    你最想感謝、讚美的人?
    什麼時候做?

  • 除 Divide
    分享榮耀、收穫、痛苦
    分享-正向的(除)

    • 哈佛歷險記
    • 哥德的人與神
      分擔別人的苦是神
      分擔別人的樂是人
    • 唯一給出後反而會增加快樂
    • A to A+作者的分享慾望

我的+-×÷

  • +:主動與積極的溝通。
  • -:減少工作上的報怨。
  • ×:讚美家人與朋友。
  • ÷:將快樂、幸福分享給大家。

最大的收穫

  1. 拍攝到許多好照片,並學習到等待,等待演講者的微笑或時機。
  2. 認知了『+-×÷』的概念。
  3. 見到忙碌的惠美阿姨,與黑幼龍老師合照。
  4. 瞎閒聊(老實說我還不夠主動)。

相關網站
卡內基訓練
Dale Carnegie Training
黑幼龍的部落閣
黑立言的部落閣

湯姆生(Thompson)太太 (資料來源:網路)

湯姆生(Thompson)太太是一位小學五年級的老師,她向班上同學說,我愛你們每一個人,但她知道自己說這句話有點心虛,因為她不太喜歡泰迪‧史特(Teddy Staddard)這個小孩,泰迪常髒髒的,無精打采,也不跟別的同學講話。

身為導師的湯姆生太太,必須看班上每位同學的資料,她從泰迪的資料中發現:一年級的導師說他是個聰明、活潑的小孩;二年級的導師說他很用功、朋友多;三年級的導師說他家庭有困難,因為他的母親重病,他的父親卻一點都不關心;四年級的資料顯示泰迪的情況很糟糕,母親去世,他無心讀書,常跟別的同學起衝突。

湯姆生太太開始關心泰迪,並常給他鼓勵、肯定。漸漸地泰迪有改變了,更讓湯姆生太太驚訝的是自己的改變。她覺得身為老師,最重要的工作不是改作業、批考卷。她越來越喜歡關心孩子,聆聽他們。

那年的聖誕節,班上每位同學都帶了禮物給老師。當她打開泰迪的禮物時,好多同學發出嘲笑的聲音,原來泰迪送她的是一串舊項鍊,項鍊上的石頭珠珠還掉了好幾顆。但湯姆生太太依然開心得將項鍊掛在頸上,而且還從禮物盒中拿出了一小瓶只剩一半的香水,噴了一些在自己身上。她知道那是泰迪媽媽的香水。當天泰迪留到最後一個才走。他走到湯姆生太太面前,小聲地說:「你今天好像我媽媽。」等泰迪離開之後,湯姆生太太笑了!

一年以後,湯姆生太太在教室門縫下收到一張卡片。泰迪在卡片上寫著:「妳是我最好的老師。」六年以後,泰迪中學畢業了。湯姆生太太又收到泰迪的一封信。當時泰迪正準備進大學,她在信裡說道:「妳是我一生中最好的老師。」

再四年後泰迪的名字後面多了「醫學博士」(Medical Doctor)的稱謂。他除了在信中再次說道,妳是我一生最好的老師外,還說他有女朋友了。他問湯姆生太太能否參加他們的婚禮,並且坐在第一排新郎父親的位置,因為泰迪的父親已去世。

當天婚禮完成時,湯姆生太太上前去擁抱泰迪。泰迪輕聲的說:「謝謝妳對我這麼有信心,妳改變了我的一生。」湯姆生太太笑了。她也輕聲說:「是你改變了我,你幫助我瞭解老師最重要的工作是什麼。」

愛、財富、成功 (資料來源:網路)

有位婦人走到屋外,看見前院坐著三位有著長白鬍鬚的老人。
她並不認識他們。
於是說:"我想我並不認識你們,不過你們應該餓了,請進來吃點東西吧。"
“家裡的男主人在嗎?" 老人們問。
“不在" 婦人說: “他出去了。"
“那我們不能進去。 " 老人們回答說。

傍晚當她的丈夫回家後,婦人告訴丈夫事情的經過。
“去告訴他們我在家裡了,並邀請他們進來!"
婦人走出去邀請三位老人進屋內。
“我們不可以一起進去一個房屋內。
“老人們回答說。 “為什麼呢?" 婦人想要瞭解。
其中一位老人解釋說: “他的名字是財富。" 指著他的一位朋友說。
然後又指著另外一位說: “他是成功,而我是愛。"
接著又補充說: “妳現在進去跟妳丈夫討論看看,要我們其中的哪一位到你們的家裡。

婦人進去告訴她丈夫剛剛談話的內容。
她丈夫非常高興的的說: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讓我們邀請財富進來!"
婦人並不同意,說到:「親愛的,我們何不邀請成功進來呢?」!"
他們的媳婦在屋內的另一個角落聆聽他們談話。
並插進自己的建議「我們邀請愛進來不是更好嗎?」
丈夫對其太太講「就讓我們照著媳婦的意見吧!」
「快去請愛來作客。」人到屋外問那三位老者「請問哪位是愛?」

愛起身朝屋子走去。另外二者也跟著他一起。
婦人驚訝地問財富和成功:「我只邀請愛,怎麼連你們也一道來了呢?」
老者齊聲回答:「如果你邀請的是財富或成功,任一另外二人都不會跟進,而你邀請愛的話,那麼無論愛走到哪,我們都會跟隨。那兒有愛,那兒就有財富和成功。」

1 則迴響 »

  1. James said,

    能分擔痛苦的是人,能分擔快樂的是神~我見過你,在結業那天,你是易儒的學長~


發表迴響

